今年的清潔費用還能再低一點嗎?

對於物業管理公司在洽談續約或新合約時,這是不是最難以面對的場景:

甲方:想續約嗎?可以,但新合約預算需要降低XX%,如果有困難的話,我們會考慮其他廠商!

清潔公司:您也知道最低基本薪資調漲了,所以我們的費用也要同步調漲,不然我們沒有合理的利潤,不如不要做。

物業管理公司:一邊想減價,一邊要調漲,人生真的是太難了。

 


沒錯,隨著台灣人口結構少子化、老年化程度越來越嚴重,對很多產業而言,缺工壓力已經一波波襲來,清潔甚或物管人力的招募越來越難,且最低基本工資的逐年調漲,人工成本上揚已經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了。

 


一邊是業主基於經營績效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斷壓縮委外作業成本;另一邊是適齡清潔人力越來越少,工資要求逐年攀升,這都讓物業管理公司陷入兩難境地。

 

那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呢?

 

規劃採用商用清潔消毒機器人,捷正智能服務可以減輕您的困擾

當清潔人員的人力缺口不斷增加後,如捷正智能服務的商用清潔消毒機器人就可以提供穩定工作量能,彌補這部分的缺口。使用機器人,能夠減少清潔人員的招募需求(相信因為人員短缺被扣款的痛,大家都有過類似經驗),而且機器人在費用、作業時長、穩定程度、數位化方面較傳統清潔人力有好的表現。而捷正智能服務所提供的商用清潔消毒機器人在清潔效率、清潔效果、穩定性與售後服務方面都能做到讓雇主放心。

 


從上表可見,如果按照雇傭清潔人員的標準,捷正智能服務的商用清潔消毒機器人顯然是一名超級優秀的清潔人員,它除了作業效率優秀、穩定、可靠,還能夠給物業管理者解決『降低成本、提升品質』的需求,並且降低對傳統人工的依賴程度這樣的難題。

 

捷正智能服務的『降低成本、提升品質』策略

首先想要進一步降低傳統人工成本,我們認為人機協同作業是一的不可或缺的課題,以日前的風靡全球的世界杯足球賽來比喻,如果該隊全是前鋒,或者全是後衛都肯定無法晉級並取得優勝的。

 

我們在這裡提到的人機協同作業就是工作任務的重分配,運用機器人和傳統人力的長處來進行工作任務的彈性化調整。機器人的優勢在於可以進行標準化的清潔作業,傳統人力的強項在於處理非標標準作業,將精力聚焦於一些機器人做不了的場景(如廁所、茶水間、立面及垃圾回收)等,如此就可能形成優勢互補,做好配合,讓清潔工作變得輕鬆,還能夠釋放更多人力,如此一來就可以為物業管理公司做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益』的目標了。

 



捷正智能服務的機器人,除了不會偷懶,地面清潔效率更高之餘,配備充電樁機器人可以實現24小時全天候作業,如果去掉自動充電、日常維護保養的時間外,每天的實際工作時間也能超過12小時以上。

 

捷正智能服務的『智慧清潔方案』

我們在評估規劃設備進場時會考量必提供以下部分的建議:

 

場域評估

捷正智能服務在台灣已經提供不少場域的服務,因此也累積了相當的經驗,我們會根據場域的面積、地面材質、清潔標準、建築結構等條件去進行評估該場域是否適和使用捷正智能服務的清潔消毒機器,對於不適用的場域我們會婉拒客戶並行說明原因以取得客戶的諒解。

 

設備配置

我們會根據前述場域評估的內容為用戶提供最具效率的設備配置方案,需要多少設備,置換的工作內容有哪些,設備進場後能否滿足或提升場景的清潔標準,捷正智能服務所擁有的機器人可以涵蓋不同面積大小、清潔功能,這些也讓我們和客戶在協商規劃人機協同作業時,會更具有彈性。

 


智慧排班

在採用捷正智能服務的機器人清潔方案後該如何應用,某種程度也是許多需求單位進行決策的要素,我們會建議清潔機器人的工作與原先的傳統人力清潔排班進行重組規劃,形成全新的人機協同作業,這個排班表在環境許可的情況下,可以涵蓋傳統人力工作時間以外的部分,這也可以更有效利用其他例如夜間或假日的時間,如此一來,管理單位可以很清楚知道每天的任何時段機器人會進行什麼樣的排程作業,傳統人工清潔作業又在做什麼事情。

 

如果您正在為所負責的場景為了『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而煩惱時,可以與捷正智能服務聯絡,我們會提供以上的免費場域勘查並提供我們專業的建議方案,讓您有更充分的資訊來爭取續約或爭取到新合約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