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 邁向全自動清潔時代

由於現今科技與網路環境基礎建設的普及,使得人類的生活更加的便利,同時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的出現,更改變了我們原本習以為常的工作模式。


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   邁向全自動清潔時代
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   邁向全自動清潔時代




何謂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呢?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是指在目前生活或工作空間中與人們有近距離互動的機器人,為了確保作業環境的安全,這些機器人必須符合嚴格的安全規範。

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
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

 

目前在台灣已經有物業管理公司開始使用此類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來實現自動化、零接觸的地面清潔作業,隨著物業管理公司基於對智能清潔消毒機械人的功能、效率與承攬場域可應用的範圍的瞭解,得以進行更進一步的評估,透過清潔人員工作的彈性變更,也使得清潔作業漸漸往全自動化的領域靠近。

清潔人員工作的彈性變更
清潔人員工作的彈性變更


如果大家有留意,會發現部分的餐廳、商辦、工廠及商場分別設置了幫忙遞送的送餐、空間消毒及地面清潔的機器人,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已經開始理解如何使用這些智能機器人幫忙處理一些具危險性、重複性、勞力密集及低技術的作業。

 

智能送餐機器人
智能送餐機器人

以清潔產業而言,從業人員每天重複著使用拖把和水桶、或是使用吸塵器來進行地面清潔,工作可以說是費時又費力,也容易造成職業傷害,在疫情期間更被歸類為防疫作業中的高風險人員。

大範圍、重複性的全面性清潔作業
清潔人員處理大範圍、重複性的全面性清潔作業

現在有了這些智能機器人的協助,我們只需要在操作面板上給它簡單的指令(或是安排定時自動啟動任務),這些智能機器人就會協助處理大範圍、重複性的全面性清潔作業,清潔人員就可以利用原本的地面清潔時間來處理其他任務項目,普遍而言可以有效提升整體作業效率。

 

智能清潔機器人可以有效提升整體作業效率
智能清潔機器人可以有效提升整體作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