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的數位化

目前就很多產業而言,數位化以然是正在積極發展的現況了,很多製造業也在數位化的過程進行了所謂產業的轉型,同時也得到企業體質與實際競爭力的提升。

 近年來,物業管理產業也因為各項因素(如缺工、工資提升等等)面臨到巨大的挑戰,同時也讓大家開始思考人員工作流程合理化,作業結果數據化,也深刻的意識到數位化的確是未來發展的方向。

物業管理的數位化
物業管理的數位化

 

物業管理產業將會開始進行既有作業內容的資料採集,透過合理畫與彈性化調整,將這些管理數據資訊化,並由期初的硬體更新、工法改善開始,漸漸轉向人員服務精細化,最終實現人員效率、服務品質的提升,進而產生作業成本結構的改善,並可以得到更好的案場收益。 

 

前述的產業轉型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過程管理,傳統以人力密集的作業方式,改為透過智能化設備便可以達成一定程度變化,透過智能清潔機器人的清潔頻率、設備應用管理、任務結果分析等等都可以輕易實現數據化的過程管理。

 

以此為起點推廣到其他的作業任務,物業管理的模式將會有巨大且良性的改變,包含成本、品質甚至定價都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構性轉變,再加上此模式很容易進行複製,這也會讓前期投入此項變更的物業管理業者在產業競爭中脫穎而出。